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前天

前天去了大姐的家住了一晚~ 那晚有点难入睡~ 应该说最近都很难入睡吧~ 惨...

就在睡不着的时候,回忆了以前的旧家~ 家里的点点滴滴... 尤其是一个小房间里,我,四哥和五哥一起睡~~ 四哥睡上面,五哥睡我隔壁~~ 以前读书时,总是我跟五哥都读不好,都没有好成绩,可是我是统考有拿A的人哦 ^.^ (四哥,别小看我哦!~)

小时候,喜欢坐在地上看电视,而且还坐很近,每次都给妈妈骂~
客厅沙发的味道~~ 很想念... 因为爸爸很喜欢玻璃桌,所以客厅里很多都是玻璃桌~~ 很漂亮~

然后我很长呆的地方就是哥哥的房间,因为那儿有电脑~ 小时候都看着哥哥在玩游戏,懂事了之后就是跟哥哥一起争用电脑~~ 每次都给哥哥欺负... 哈哈~

还记得以前常常讲电话,所以很想念电话的地方~ 就在楼梯旁,那儿有一个放电话的桌椅~ 还有妈妈放的日历~ 还有就是小Store room~~ 里面堆了很多东西~~


每次下楼梯的时候,都习惯动一动上面的墙角~ 哈哈,想念~

还有就是家人每晚吃晚餐的地方~ 有时候特别的日子时,就会在小客厅吃~ 因为那儿有一张很长得桌子,很美丽的桌子~ 我总是坐在比较后面的地方~ 可是,很想念妈妈每次煮的“好料”~

我的房间,就在阿嫲的房间外面,每次阿嫲睡觉都会把门关上~ 有时候我们也会跟阿嫲一起睡,因为阿嫲的房间有冷气嘛~~哈哈~~

而我的小小书桌就在我的房间 靠近门口的地方~~ 每次读书的时候,阿嫲或妈妈都会在房外念经~ 是真的念经啦~ 拜拜咯~ 所以我都会关上门~~

记得有一次,不知道为了什么事情,自己哭得很惨~ 很想妈妈,可是又怕吵妈妈起来,所以坐在爸妈的房外很久~ 我现在想想应该是发恶梦吧~

还记得五哥每次上厕所都很懒惰关灯~ 非常讨厌~ 然后每次都跟五哥吵架~ 每次都特地弄他生气~ 哈哈~ 可是现在很想念以前的生活~~ 小小的家,家人都很靠近~


很多很多事情,想了很久~ 想了一件可笑的事情~ 就是小时候,曾跟妈妈要求要学钢琴,当时家里买了钢琴,因为四哥跟妹妹要学嘛~ 可是妈妈却渐渐忘记了这件事情~~ 结果我也没学..


18岁才学吉他的我... 才发现音乐在我的心里的重要位置~ 合唱,自弹自唱,写歌~



非常非常想念旧家的感觉~~ 旧家的味道...
如今身在澳洲的我,想念着十年前的生活~~

亲爱的家人,我想念你们了~~

No comments: